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每个国人大约都见过这种场面:父母或长辈让娃娃当众表演背唐诗、数数儿。
 
若是两对父母狭路相逢,必定作对厮杀,围观者纷纷火上加油、助纣为虐。
 
初级Ber 最爱让孩子背锄禾日当午或人之初性本善,中级Ber 让孩子表演弹琴或心算,高级Ber 的孩子还得会两门外语。
 
倘若遭遇春节国难,可怜的逼二代就要展开城乡巡演,拿个压岁钱还得先卖艺。越早慧的儿童,越要饱尝被耍猴的痛苦。
 
与其说为面子,不如说iBer 们打小就期待孩子能学会十八般武艺,实现自己未了的逆袭心愿。为了这目标,iBer 可以不孝敬老人,可以与同龄人厮杀,却一定把最好的留给娃娃。
 
他们一面把成人世界灌满毒牛奶和地沟油,一面费尽心机从淘宝上买真假莫辨的明治奶粉,拼了老命也要打造那部传说中的钢的琴。
 
越是望子成龙的时代,越是惊涛骇浪、载浮载沉。有门路的贵人早就把正室或二房安排到海外生产,提前保送龙子龙孙上了救生艇,或者像李香山那般看开了,撒手让孩子虚度年华逍遥自在。只有那些还房贷的苦Ber,循循善诱娃娃们凿壁偷光,幻想着靠高考打败官二代。
 
谁让这是Exetrme模式的天朝呢。既然做了中国人的孩子,不当温拿就要沦为撸Sir。审美与健全的人格不能当饭吃,与其有时间学唐诗,不如多背几篇人民日报社论。
 
只有那些不知今夕何夕的香港佬,才天天叫嚣反洗脑。他们哪知700万人的觉醒撑不起大中华。未来的香江,迟早是国民教育的天下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