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、微博约架是身份地位体现。你若不是大V,没人围观不说,马上就被片警给镇压了。越是名流,围观群众越多,警察出场越晚。

2、约架目的非常重要。古时下战书,为情、为仇、为切磋武艺、为抢地盘都有,就是没有谈春秋大义的。公知约架谈黑白是非就俗了,就当锻炼身体,全民健身,一切为了收复钓鱼岛。

3、规则是衡量约架逼格重要指标。首先要门当户对,不得恃强凌弱,男的不约女的,职业的不约业余的,否则赢家必然是上过体校那位。其次要愿打服输,不准哭爹喊娘。我国万千本武侠经典,哪部里面有输家去六扇门报案的?当然天朝怪事特别多,未来最高法院为公知约架专门出个司法解释也是有可能的,这证明我国立法完善、法制昌明。

4、约架地点必须讲究。大院太子和胡同出身的屌丝能一样吗?史上最著名民间约架,当属东邪、西毒、南帝、北丐、中神通五高手争夺《九阴真经》,那次武林盛会选在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——华山顶上。如果朝中有人就更得讲究。叶孤城为助Boss篡位与西门吹雪约架,选的是禁宫太和殿的屋顶。当时与公园地位相当的唯有天桥,在六扇门看来不过是地方青皮的斗殴场所,真正江湖儿女是不屑去的。

5、今日公知选择朝阳公园除了偷偷入股就只剩一个解释:英国人能在海德公园动口,中国人却可以在朝阳公园动手,这充分证明我朝人权状况远超过虚伪的资本主义国家。

6、考虑到美国空军炸使馆用的还是旧地图。为了保障约架顺利,双方需要装备GPS和六局电波表各一套。或者成立一个约架专家委员会,专门为选手提供导盲、带路、心理康复服务……

肉身相搏本非文人所长。既是指南,本总就为有志约架的公知朋友支上两招。

其一叫“用口比武”,卧龙生写过一部《飘花令》,里面杨凤吟挑战慕容云笙就用这招:“我用口说出攻你的掌势、剑招,你用口回答如何破解,中间击掌记时,掌响叁次,如是还不能回答出口,那就算败了。”这种玩法也有理论依据:“动手相搏固然是间不容发。但应对的手法却和习武人的本能、意识相关。而且应变之道不限一法。这等用口对答,必需要把应对之法用口说出,而且还要应对适切,不能有丝毫投机取巧,那是比动手相搏更加困难了。”

比如雷、周二侠要约架,就完全可用微访谈进行——雷大侠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打出一行:“我用黯然销魂掌破了他的七十二路空明拳。”周大侠PIA~PIA~PIA接道:“哼!本总改打降龙十八掌便是。”只见雷大侠又发了一条:“我举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,使出六脉神剑中的商阳剑和中冲剑,Bingo!”

其二逼格还要更高!你只需矜持地发一张照片,那本《男女内参》扉页上有行娟秀小字:“今时今日,有理不在声高,约架不如约炮。”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