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有人私信叫我推荐杂志。如果是要摆在客厅,首先不要多,三两本就够,否则显得太宅。其次尽量排除与速度、机械、时尚相关的读物,这些是屌丝的最爱。

考虑到引进版杂志对多数人来说还是不好买,就摆国内出的好了。王寂与锺泳麟的《时间艺术》,许知远的《生活》,再来两本旧书店淘的《光与影》,一个知性老文青呼之欲出。你要怀旧地说,这几本让你想起了早年的《人民画报》。

不建议摆科普类读物,但可以摆《考古杂志》。一定要放科普类的,从installB角度,《新发现》和《Newton科学世界》要比《科技新时代》高级得多。至于《环球科学》,B格与《科技新时代》相当。受玄幻小说影响,《科幻世界》很容易被误会成低端读物,和《理论物理通讯》搁在一起则是绝配。把军事兵器类杂志藏到枕头下,客厅里最多摆一本《汉和情报评论》。

不要放《中国国家地理》或《华夏地理》,要放只能放《山野》,或者老版的《山茶人文地理》。那时岜沙还不为人所知,肇兴也没有入选十大最X古镇,地理杂志还没有堕落成户外旅行杂志。一个老练的装逼犯必须像狐狸一样警觉,远远避开代表小资和中产阅读趣味的刊物。实在很想看,就藏在洗手间里,埋在一堆破旧的Penthouse Magazine下。

《读书》是中学文科老师的最爱。想installB就看《书屋》、《天涯》,喜欢民国范儿摆两本《万象》。《炎黄春秋》也可以,要不就摆一本《北大法律评论》,刚寄来还连着信封那种,印着通红的PKU logo。

在这个时代,阅读与国是有关的杂志是一种羞耻,《凤凰周刊》也不例外。不如放古籍,找不着孤本珍本,就摆一本蝴蝶装的金刚般若波罗蜜经,民国善本,价钱不贵。除非是写论文,否则不要放复印件,真正珍贵的古籍,是不能静电复印的。没有古籍,就摆两本拍卖行寄来的春拍目录或者故宫出的《紫禁城》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