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对敌斗争基本原则是积极掌握战场主动权,即使敌执黑先手,也要通过声东击西、移花接木、暗渡陈仓等战术迂回,绕晕对手。要鼓励敌方携子女来访,以便结成统一战线。实在不济则找那个更悲催的家伙垫背。被审最高境界是转型成审讯者,明里要多问敌方问题,暗地里多给敌方加水逼其尿遁。
 
敌:“结婚了没?” 结了就说结了。没结怎么办呢?最好的策略是转移话题、调虎离山并攻其软肋。比如:“已经在日程上了(具体日子是国家机密),等到办好事那天您一定要来哦,记得要封个大红包呀!(务必面带无邪的微笑)”然后加强火力透露下一线城市红包的行情,即可成功逼退来敌。
 
敌:“有BF/GF了吗?”若有就丢张照片展览,若没有也要干脆利落答有,然后发射迷惑弹:“其实也不算,因为还在考验期,咱不能放松标准给您丢脸啊。放心,真要收TA前一定带到您面前给把把关。”通常即可缓兵。到下回如果还没脱光,就说TA没有通过考验,敌通常会主动劝你适当降低标准。
 
敌:“工资多少啊?” 回答具体数字会陷入更深泥潭。最佳招数还是转移话题:“几K吧(务必以K为单位,敌通常不习惯这单位,然后迅速转移焦点),这年头钱越来越不值钱了(获取共鸣,转移话题到CPI上),每月挣得还不够买脚下这片地(转移到城市房价对比)。小X(敌子女)买房了吗?”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