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首先得来个Bloomberg Anywhere,显摆自己是胸怀国际市场的专业用户,在1700刀的Professional Services月费面前,那些999刀的天价App简直弱爆了。Bloomberg Anywhere支持BlackBerry、iOS和诺基亚某些机型,最佳搭档是正在火热预售的黑莓P9981保时捷定制版。依此搭配IB值可超五星。

QQ和Skype之类IM App能不装就不装,作为商务IBer,你得用BBM(BlackBerry Messenger),一直有传闻说RIM考虑将这项服务移植到iOS和Android上,而且早有谍照流出。在梦想成真前,就先拿Facebook 和Twitter当IM用吧,这样还有两个好处:第一,说明你的朋友圈都在墙外;第二,表明你居然懂得翻墙,这也真心洋气。作为早已融入西方主流社会的IBer,你必须对收发短信有文化隔阂。偶尔要SMS就装个Google Voice,不但可以免费给美国发短信,打国际电话也很便宜。最最重要的是,Google Voice只支持美利坚账号。

接下来再安一批报刊App。WSJ、FT、TE之类大牌挨个装一遍,但都得是英文版,而且必须有订阅权限。再加几个能显示自己阅读趣味的,比如New Yorker和Atlantic Magazine,Wired也可以考虑,Popular Science就算了。当同村兄弟忙于谈论中南海风云时,你正端着美式咖啡看Huffington Post或者听C-SPAN Radio,然后轻声叹息:Romney这厮竟然赢得艾奥瓦州初选了。为了更显绿卡范儿,地方媒体的App也要有,当然不是《大河报》或者《视讯江西》,洋气的IBer再怎么城乡结合部也得安个Arkansas Democrat-Gazette吧。

社区不能多,有Linkedin就差不多了。中文的装个MITBBS就好,都是心怀祖国的海外游子,怎么地也得有个讨论韩三篇的地方。如果想更有Geek范儿,就装一个Nally Touch,然后用Telnet模式登录mitbbs.com。考虑到本指南首发新浪,微博和微友也值得诚意推荐。知乎也可以来一个,平时没事儿就上去扮扮青年导师。

如果你不是在暴雪之类公司工作,游戏类App就别装了。体育类可以装两个,比如NFL Mobile和MLB.com,谈论超级碗和NYY洋基队比NBA更洋气。考虑到球越小越IB,还得来两个高球类App。V1 Golf是必备的,可以帮助你修正挥杆动作;再来一个The Rules of Golf,国内朋友讲杆数,您得谈handicap,这个App可以帮助你成为球规方面的专家。

其他可以帮助你提升IB值的还有Life Balance这种老不死的App,B点是可以让别人知道你早在Palm时代就是App达人。最后谨记,洋气的IBer是绝不越狱的,至少得把Cydia或Applanet隐藏起来。您这么有身价的IBer得有版权意识(Sorry...actually I'm talking about "智慧財產權"啦)。还嫌不够B就学本总,没事儿就指着手机漫不经心说:这个,还有这个,都是我(们)develop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