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握手是一种即兴表演。鉴赏角度包了括次序、招数力度、时长等。

按通常礼节,地位高的那位先伸手了,你才可以迎上去。但我朝社交实践却不是这样,遇见贵人,你若不在两丈开外伸出熊掌,热泪盈眶如饥似渴快步上前,就显得十分不识相。谒见贵人前,务必反复体会罗大佑那句歌词:“等遍了千年终于见你到达,等到青春终于也变了白发”,尽量cosplay出万千期待全浓缩于一握的感人氛围。贵人此时需不动声色,待来人冲到面前才施施然伸出保养得极好的玉手,切记,一只就够。如果是领导,在这大冬天里就不要摘手套了,只需慈祥地直视对方双眼,你的强大气场就算隔着鹿皮也足以令来人眼眶发热鼻子发酸。总之,要成长为有天朝特色的社会主义人精,必须把西方资产阶级那套礼节尽快忘掉。

握手基本招数力度,含捏、握、捧、抓、攫几种,进阶招数还包括摇晃和甩荡。受的要举重若轻,攻的要灵活换档。基本原则是看人下菜。若受方是未来岳父大人,可选择双手捧+中度摇晃,务必热情似冬天里的森林大火。若在节日晚会现场有幸偶遇国母,则换档至双手抓+高烈度甩,在随扈上前制止前以不导致脱臼为尺度。若对方只是老家的居委会主任或乡长,单手捏就好了,这时讲的是不卑不亢切换体位于无形。对于真正的贵人,要握似不握,白岩松回忆与朱丞相握手时就说:“朱丞相现在其实很贵族,比如说,手极软,似乎无骨,很贵人的。”

时长可依场景灵活掌握,如果穿越回去被波尔布特主席接见,你必须紧紧相握热烈摇晃情绪失控作欲仙欲死状,不如此不显革命忠诚。如果只是像国际章那样出席某个商业活动,蜻蜓点水就可以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