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过几天就是考研的大日子。在此恭祝各位考生成功。话说考研这码事儿本总也干过,不过局限于报名。大考那天,总压根就没从床上爬起来。

假若人生可以重来,一定要报个最冷门的,一定要跨学科、跨门类。比如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兽医学专业(禽类生殖生理方向),或者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专业(东北民俗音乐文化史方向)。中国佛学院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是更牛逼的选择,只是不参加全国联考,得先出个家才行。

报完名要若无其事。白天该翘课翘课,该拍拖拍拖。只在熄灯后猫在被窝里苦读。早上一定要和舍友同时起床,记得用欧莱雅男士劲能醒肤露掩饰倦容,然后等别人都去自习后再补觉。到了冲击阶段,去报考学校附近租个大house,然后上考研论坛发个招合租研友的帖子,一定注明只限异性。

绝不发帖求神马专业课历年真题,这种事情自然会有在读师姐抢着帮你。你的任务就是尽情施展准师弟的各种魅力。更不要给未来的导师送礼,找杜子建帮忙送他两万个粉丝就行了。

陈文灯肖秀荣神马的就当作是浮云,牛逼的考生都精通周易,占卜公共课和专业课命题不在话下。和研友聊天要漫不经心地说:英语怎么要考仨小时,俩小时就够了。

准考证照片要帅,拿到准考证一定要通知全体亲朋好友,证明自己一直在努力。到了1月6日凌晨,记得去酒吧喝两大杯长岛冰茶,回来把闹钟关掉,成功正在梦中向你招手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