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虽说马桶天然就有装逼的用途,但终归难登大雅之堂。好在庄子曾云“道在便溺”,老和尚也总说“佛法在屎尿中”——有了智者的激励,本总才下定决心以这篇马桶装逼指南,为喧嚣的2011年送终。

如厕从来就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一个成年男性每天大解一次,即便每次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在十分钟以内,您每年也有两天半是在马桶上度过的,女性所花费的时间还得翻上几倍(以上演算前提,是人类已完全消灭便秘等顽疾)。所以,马桶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

北洋时期,陆军上将王懋宣平日就坐在马桶上办公,他的专用马桶下铺细净炉灰,兼具大班椅功用。外出征战时,将军也坐在写着“王”字的漆红烫金马桶上指挥方遒。那时大多数中国人,还在用老式马桶,宫里也不例外。前皇室成员如何装逼呢?他们虽然也要亲自如厕,但用得起更高级的材质(或锡或瓷),称为“官房”。要解手时,先把御臀安放在开圆口的便凳上,再把官房摆下面——这张便凳,可能出自养心殿或内务府的造办处。

当时的中国,能用上抽水马桶,是十分文艺、洋气的一件事。因为有抽水马桶,就意味着所住的地方有下水道和污水处理系统。即便是领风气之先的上海公共租界,也是到了20世纪初才启用卫生水厕。当年能用上抽水马桶的,都是“上只脚”的西式建筑里有相当逼格的人物了。老上海媒婆在介绍某人家境优裕时也往往会强调:“伊拉屋里有马桶间的。”

抽水马桶普及之后,豪富之家首先想得到的就是镀金,甚至以真金铸造。早年从广东海丰偷渡香港,后来大富大贵的恒丰金业老板林世荣,就于2001年在九龙民乐街珠宝店内打造了第一个黄金厕所,其中抽水马桶自然是24K足金。在此之前,香港最著名的镀金马桶位于周启邦先生摩星岭的私宅。邦邦先生在参观了林世荣的全金厕所后,激动地表示如有可能愿在其中过夜。

如今两位活佛均已驾鹤西去,但林生的豪言依然振聋发聩:“把土变成金了不起,把金变成土同样了不起。”这等逼气,已不是区区金马桶能装得下了。

衡量甲级写字楼与五星酒店的品味,看抽水马桶的选择也是个鸡贼角度,舶来品牌用HCG、美标和TOTO是底线,会用Duravit的就算很用心了。国货则只限东鹏、箭牌法恩莎等大厂的中高端产品。

当然,上述品牌是不会推出黄金马桶的,那怎么装才好呢?本总不是家装专家,只凭个人观察列几条建议:

首先,安装要求高的逼值自然也高。比如某国有商业银行董事长的私人卫生间,安的就是原装进口的挂墙座便器。这种马桶的主要零件都封在墙里面,施工维护相当麻烦,人家董事长都不辞辛苦亲自上厕所,手下麻烦些折腾些又有什么呢。

其次,一定要有分体净身器。和HI-FI一样,分体二字在装逼犯眼中就意味着专业。这玩意儿是用来做局部清洗的,而且可选适合自己的喷射方式。经常用除了保持清爽,还可缓解某些难言之隐。男女皆宜。如果是一体集成的马桶,就选择智能程度高的。常见噱头有:红外感应启动、先进触媒除臭、温水按摩冲洗、多档暖风烘干、可调温度垫圈等。日本人在上海陆家嘴盖的军刀楼里,就安装了这种耀武扬威的高科技屎盆子。

最后,装逼犯是不用带手纸的,装逼犯的厕所也不该有手纸,因为冲洗、按摩、烘干都一条龙全自动完成了。如果下次你再忘了带手纸,千万别直接嚷嚷,只需说洗手间停电了,切记。

如果电力实在不稳定,那就带一份《环球时报》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