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绝不说实地录音,真正人文范儿的录音师都管field recording 叫田野录音。Nagra LB是必须的。如果手头紧,就买二手的Tascam HD-P2。隔壁摄影大师玩创作扛的都是全画幅的120,你作为录音界的专业Ber,拿个不支持时间码与幻象电源的便携机出去都不好意思见人。机器不能太新,装在旧牛皮包里,斜挎最好。监听耳机平时就架在脖子上。可穿牛仔,皮夹克也行,胡须务必拉碴,长发用飘柔勤洗,不然无法迎风飘散。

准备一只大号Pelican拉杆箱,装几支Rode等大牌mic,得胜之类国产便宜货绝不能掺杂其间。甭管有用没用,电容、动圈、铝带mic都备齐了。数量以自己拖得动为限。有范儿的田野录音师都是独行天涯孤独的狼,带个助理不只会破坏你忧郁的气场。挑杆、手柄、避震必须全活儿,就算在室内,也得套上防风毛衣。看过《春逝》和《最遥远的距离》的文气女最认这个专业范儿。

别去名山大川,那里出没的都是傻逼旅行团。按着LP的指引,只去背包客出没的地区。沉默地穿过熙熙攘攘的少数民族市集,孤独地行走在夕阳西下的海岸线(赤足更妙),在飘过清风的山野伫足。随时戴上耳机,拿着话筒作沉醉状。当她迎面走来,务必闭眼。这是任何母驴都抵挡不住的魅力。然后与她席地而坐,不需说太多,只让她听过去录的各种sample。“这是芽庄涛声……这是焦德普尔的市集……这是青海丹麻场的花儿会……”待她陷入迷醉,便是你的高潮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