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、投胎属不可抗力的安排,不论屌丝还是太子,都毋须为出身内疚。若可选择,除非有自虐倾向,再坚定的爱国者都不愿降生在此时此地。若别无选择,IQ 正常的大多数都会想尽办法投胎在被他们日夜诅咒的世家豪门。

2、降生于此时此地,人生脚本简直是Extreme 模式,因此屌丝们被拖出娘胎时只好绝望大哭。作为Selected 的二/三世祖(以下统称二世祖),呱呱坠地时必须淡定莞尔、感恩微笑(当然熊化芝与杨月花例外)。

3、一世祖为了发挥余热,总会想方设法多生几个。境外是富一代的首选生产地点,官一代(不含儿女满堂的红一代)为了不被开除公职只能偷偷地背着丈母娘生,非婚生子女出世时嚎啕大哭值得同情,毕竟没名分就没身份。然后就可以按“ABB模式”取个官名了:B瓜瓜、W宝宝、M东东……。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是随母姓,更显低调、传奇色彩更强。

4、富二代都在拿洋护照,小县城的公子哥都奔着EB-5去San Gabriel Valley 买楼置业了。但根正苗红的二世祖必须是中国籍,除非长大后不想进体制接班摘桃,如果你刚好叫阿廖沙就只好一辈子待在西域了。

5、真牛逼的二世祖都揣着来历不明的全奖去Eton 和Harrow 了。国内上学首选景山或101——江青同志早就说过了:景山学校是贵族学校。国际学校也行,可以和骆大使的儿女同窗。Hi-End 级别的无论在哪儿都是全垒打,人家就是有从职工大专直升清华硕士的本事,而且哪门课挂科就逼着学校把哪门课取消。

6、就业之难就难在选择太多。企图心强的早就投身宦海等着接班了,要不就先挣点零花钱——屌丝再大能耐也只能用车皮换老毛子的飞机,而康华开张不到一年就差点儿连C130生产线都搬到中国了。现在有段位的二世祖都在poke 垄断行业(连敏感词的儿媳妇都成了BNP Paribas 的高管),从银行到水电,从海底石油到天上的卫星,盘子越大越低调。年轻一辈不是等着参加Crillon Ball debutantes ,就在拿Big Ben Award——靠谱的都在埋头赶路,有空撞车打人、显摆名爹的只剩不上不下的初级逼了。

7、上了岁数的二世祖每年都得去大会堂开年会。混不动了的也要折腾个将军后代合唱团四处招摇。有红色血统的二世祖不会轻易和圈子外厮混,神仙打架都是从圈子边缘的翻身屌丝打起。因此随身务必带一把张小泉,随时和跟班切割。

8、不可预见的事情还是留给一世祖去操心吧。真要楼塌了苦个几年又是翻身好汉。遇点风浪就写微博不能“泰然处之”的都太年轻,要比惨想想同父异母的哥哥就好。

9、适当地表达对不同意见的关怀。实在混不下去了就用更激烈的文字表明对自己阶级的憎恶与背叛,这样你才有机会在下半生继续上流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