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大部分iBer都懂得网上值机,美中不足是前舱与紧急通道座位基本被锁定。如果不打算人工选座,可先上cabintu参考其他iBer推荐的位置。过了安检就直奔休息室,在大厅候机有损B格。发条微博,要漫不经心露出invitation card。拍登机牌时不要暴露姓名、常客卡号与条形码,只有郭MM这种花瓶才会毫不设防地泄露个人信息。微博中提到机场只说三字码,比如首都就叫PEK,浦东就叫PVG,虹桥就叫SHA。讲起舱位直接说F舱、C舱、Y舱……这些都可以让你散发出浓浓的up in the air范儿。

绝不进电信运营商的lounge,那里尽是一帮被老板电话呼来唤去的business monkey。即使混不进贵宾楼和VVIP/CIP要客室,也要把航空公司的休息室作为底线。国内线lounge的餐饮水准都差强人意,因此不宜作如饥似渴的苦逼状,更不能和中年蝗虫们混在一起抢泡面。不妨倒杯红酒(如果还有的话),坐下来抱怨休息室的门槛越来越低。像尊鹏阁这种地方,白金卡和豪华头等舱旅客都有独立休息区,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提升B格。如果是远机位就坐VIP车,挤摆渡车只会让你前功尽弃。如果靠桥,一定要等经济舱客人排起长队后再出现,然后在苦逼们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抢占先机。

就算坐头等舱,也尽量不要劳驾Cabin Crew为你放行李,更别让CC为你换拖鞋——那只会让你像个2B而非绅士。Welcome Drink要水就好,CC来问吃啥时要熟练而流利地脱口而去,只有偶尔坐F舱的客人才会在要茶还是咖啡、要铁观音还是普洱这样的问题上浪费时间。如果是经济舱,除了京沪快车这种金卡白金卡泛滥的航线,CC一般都会按SOP问候高级会员,这时矜持地报以微笑即可,不要蹬鼻子上脸地要这要那。经济舱的iB之道就是不多事儿,空乘们私底下有足够多招数对付那些颐指气使的粗鲁客。当满舱都是叽叽喳喳的公鸡母鸡时,沉默低调最显B格。

超过两小时的航程还是自备一双拖鞋,前提是袜子没洞、脚丫子无异味。尽量不吃经济舱的盒饭,这年头连国航的招牌烧饼都越来越难吃了,你还能要求些什么。离开休息室时可以拿罐可乐或汤力水,发餐时要一杯冰块就好。机场星巴克里有售各种小饼干,一小盒Godiva 巧克力也是不错的选择,配合BOSE降噪耳机,足以让你在后舱鹤立鸡群。

把机上的杂志和《环球时报》丢在一边,更不要看笔记本里的肥皂剧。这时你只需要一本纸质书。千万别整英文书装外宾,线装本更是装过了头,三联或商务印书馆的老版就好。如果要看电子书,就拿部Kindle,如果只有iPad,就看唐茶的出品,比如许知远的《祖国的陌生人》。要时不时把视线移向窗外,望着天际怔怔地出神。

初级iBer懂得把737-800叫作738,中级iBer更爱说77W和AB6,高级iBer都有一帮Pilot朋友,在保持低调前提下,你也许会得到进驾驶舱的机会。这里拍的照片比任何头等舱视角都更显B格。你要知道什么是五边进近,也要知道什么是内场角度,如果看得懂机场天气实况(METAR)就算骨灰iBer了。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找机长填flight report,那是只有年轻发烧友才会干的事儿。

……出了机场后,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盒印着酒店徽记的火柴,悠然地点上一根烟。那些满地找人借火的初级iBer不知道,把火柴藏在脱下来的外套里,基本都可以混过安检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