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高级妖怪不需有名字(至少要成为敏感词)。比如伏地魔,名字被下咒,人民只好称它“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”或总书记。差点儿的才需起个艺名行走江湖,如铁扇公主和牛魔王。毕竟百家姓没谁愿和妖沾亲带故!起大号是为加V,牛魔王号平天大圣,红孩儿名圣婴大王,都是为了参加博鳌论坛。

有身价的妖怪都有封邑。住花果山的好歹算原住民。坏得更地道的基本靠抢,比如大话西游里盘丝大仙,直接学革命党把人家水帘洞给没收了。相比下西方吸血鬼简直弱爆了,只能住废城堡里当宅妖,成天牛逼烘烘要打千年圣战,真到天亮都不敢上街。他们文化较高,还有爵位,算是妖怪里的公知。

地球上的妖怪都不吃素(包括树妖),人肉人血、民脂民膏历来是最受欢迎的,这说明它们也要拉屎,本质上还是碳基生物。普遍来讲,东方妖怪不善烹饪,大多喜生吃,少数讲究的会洗了再蒸(比如要吃猪八戒时)。西方妖怪一般用纯银餐具,这可能和他们的受教育程度有关。高级妖怪都吃特供。

妖怪出行基本不坐公交。哈利波特和巫婆主要骑扫把,哪吒和天安门巡警一样踩的是定制Segway。文艺妖怪爱养召唤兽,不管战宠还是骑宠都可轻易甩开玛莎拉蒂几条街,撞你白撞。领导家养的召唤兽一旦偷偷下凡,都会变成法力高强的混混危害人间。顶级妖怪普遍精通云计算,一般直接腾云驾雾。

妖怪穿衣很拉风,平时都像许文强一样批名牌斗篷。目前尚不清楚孙悟空从东海龙宫抢来的金甲金冠原产地在哪,但科学家相信为东西方妖怪提供定制的裁缝早就掌握了比凯夫拉和gore tex更先进的面料技术。女妖一般都不拎包。如果你发现一个女妖拎着Birkin出现,基本可确定它为红十字会工作。

小喽罗拼体力,中级妖怪拼耐力和法力,高级妖怪主要拼道具。道具往往比战斗力更重要,拥有金箍棒和魔戒这样的神器可大幅度加分,但遇上弥勒金铙和紧箍咒也是白搭。顶级妖怪轻易不打打杀杀,它们上来就讲信仰和主义,不行就念紧箍咒。所以说忽悠里面出政权,活下来的妖怪最终都入团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