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冬季雨雪多,一把好伞便成了最应景的装逼良品。国产伞里,杭州天堂算是头牌。奈何价格便宜,这就违背了“只买贵的,不买对的”装逼原则。对于刚发完年底双薪的初级逼来说,可考虑Burberry经典的秋冬款格子衬里长柄伞,有绅士范儿。如果是女生,就选同样经典的格子袖珍伞,收起来刚好可以放在手袋里。考虑到晋江东石制伞业名扬天下,加上Burberry山寨版早已泛滥成灾,你一定要保留专卖店发票,以备必要时验明正身。可供选择的一线品牌还有LV、Gucci、CD等等——这只是装逼犯里的普通青年,作为文艺青年,你还可以选择像是安逸猿 (Bape) 或Anna Sui这种设计师品牌,价位由一千至三千不等,祝各位被打劫愉快。

如果是初级逼里的2B铅笔,又该选择什么呢?买把Materious设计的Sabre伞吧,这玩意儿不贵(40美刀),看起来就是一把中世纪骑士用的军刀,可以背在身后。喜欢剑的可以选Broadsword Handle Umbrella,cosplay一下阿瑟王。初级逼到此为止,他们的共同特点是,对大牌的追求高于一切,或者沉迷于怪异的外形。

要扮演中级逼,就必须显示自己超越品牌的鉴赏能力,最好能带出一点professional气质。德国名伞Knirps是很好的选择你还可以选择Kobold,全球第一把自动折叠伞就是他家的出品,Burberry应该也是他代工。这种伞的主要部件做过杜邦防锈处理,伞骨、伞布、铆钉都有独到之处,有一大把专利。不过要找到德国原产的Kobold已经不容易,现在基本中低端产品都是福建货。质量用了就知道,中级逼总是重视品味多于质量。男犯可以选Kobold的高尔夫系列,出门的时候就装作是去球场。

5.11出品的特勤版防风自动雨伞也是普通中级逼的好选择,且必须是带导风层的黑色大号,拿起来很有重要人物或重要人物保镖的感觉。那文艺中级逼和2B中级逼又该选啥呢?毫无疑问是senz°original,这种伞外形前短后长,号称可抵抗100公里风速,极其拉风。买过这种伞的人都是天天盼着刮台风好出街上镜头的。你也许会问,为什么几百块的伞竟比Burberry之流逼格更高呢?因为大部分有文化掌握话语权的装逼犯只买得起这一档次的伞。他们的清高风骨填补了Kobold与Burberry之间的差价。

作为高级逼,又螺旋上升到了奢华路线。普通高级逼可以选择劳斯莱斯、迈巴赫、宾利随车配备的专用伞,这比晒汽车钥匙显眼多了,有文化的中级逼可以瞧不起Burberry与LV,因为省吃俭用人人都买得起,但顶级名车的气场实在太强大了,肝颤之余不得不尿遁。对文艺高级逼而言,Alexander McQueen的银色骷髅头伞柄是极其受欢迎的,除了骷髅头,还有各种哥特风的动物造型。这个牌子除了死贵也很清高,品牌的创立者MacQueen出身草根,闻达于上层(拿过CBE勋衔),从不屑于中产的矫情造作,最后英勇自杀了。这些故事足以让一票中级逼低头。

最后,别忘了高级逼里的二逼。他们的出众之处并非是对品牌的选择,他们从来无惧旁人的闲言碎语,甚至爱穿着旧球鞋徒步在乡间田头访贫问苦,其与前者的唯一区别是:任何时候都由别人打伞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花总丢了金箍棒

8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不鉴表的花果山总书记。因为无知,所以无畏。新浪微博:@花总丢了金箍棒

文章